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香蕉和牛奶混合吃会中毒吗?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香蕉和牛奶混合吃会中毒吗?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女,34岁 2019-03-11 11:22:29

病情描述:

一直都听说食物有什么相克的说法,那么香蕉和牛奶混合吃会中毒吗?吃了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香蕉和牛奶混合吃没有相克的作用,不会中毒的,不过要注意比较好不要空腹吃。牛奶可以补充钙质以及提供优质的蛋白质,香蕉则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挺有营养的食物,放心服用。此外如果是肠胃不好的人比较好少吃香蕉和牛奶,尤其天冷时,以免刺激肠胃造成腹泻的问题,不要多吃。空腹不要喝牛奶,吃香蕉以后是可以喝牛奶的,注意观察大便的变化,如果没有腹泻的症状就可以的

2019-03-11 11: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