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为什么液氮是烫伤?液氮冷冻是怎样的?

为什么液氮是烫伤?液氮冷冻是怎样的?

男,52岁 2019-04-28 17:47:22

病情描述:

为什么液氮是烫伤?难道不应该是冻伤吗?液氮冷冻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液氮属于一种低温烫伤,并不属于冻伤的范畴,如果出现烫伤的症状后,需要及时遵医嘱处理患处。做液氮冷冻是利用液体氮在突然增发的过程中极度的温度来使组织损伤,一般在做治疗三天后出水疱属于正常现象。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需要接触液氮,在接触的时候,需要适当的注意自身的安全。如在常压下汽化产生的氮气过量,可使空气中氧分压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缺氧窒息。若有冻伤,就医治疗。不小心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2019-04-28 17: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