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近几天体检,要抽血,抽血时手臂发麻,这是怎么回事?

近几天体检,要抽血,抽血时手臂发麻,这是怎么回事?

女,31岁 2018-11-13 13:31:18

病情描述:

单位体检,到医院抽血化验时,手臂在抽血过程中逐渐发麻,为什么呢?有什么问题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抽血的时候正常操作,是不会出现手臂麻木等异常现象的,你的情况可能是压脉带扎得太紧,抽血时血液没法回流,导致手臂麻木,还有就是因为现在大多数医院用的采血针都不是那种老式的空针了,现在的采血针针眼较大,会比较疼。建议患者在抽血完成以后,遵医嘱使用棉棒按压出血口一会儿,而且按压的时候不能揉捏。手疼不敢活动是有可能抽完血你没有压好针眼的位置,以至于针眼一直无法愈合。还有就是护士的技术问题了。也有可能它给你抽血时没穿刺好的缘故。

2018-11-13 13: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