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请问,月经期间能吃香蕉吗?

请问,月经期间能吃香蕉吗?

女,23岁 2018-06-10 20:55:30

病情描述:

最近来大姨妈了,请问,月经期间能吃香蕉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香蕉性寒体质偏虚寒者比较好避之则吉,像胃寒、虚寒、肾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几种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比较好不要吃香蕉。要是体质是偏寒的,比较好是不吃的。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

2018-06-10 20: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