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3岁 2018-06-18 12:57:01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09年生的老大,15年生的老二,17年6月份有次瘢痕妊娠,是开腹做的收术,现在有怀孕了,已经刨了三次了,还能再要吗?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之前做了两次剖腹产手术,在这个过程中子宫的下段留下一个瘢痕组织,这个瘢痕对于再次怀孕子宫成长所产生的张力承受能力是比较差的。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做2-3次都是可以的,建议通过超声检查先看一下子宫切口恢复的情况,在做决定。建议你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看一下子宫切开恢复的情况,然后再决定要不要这个孩子。选择生产方式还要选择剖宫产,顺产风险较大,相对于剖宫产术后的疤痕子宫。下次怀孕后要注意休息和饮食,怀孕后的反应,及时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和超生检查,做唐氏筛查,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8-06-18 12:59:57